树形元件 #

树形元件最常被用来模拟文件浏览器和可视化其他分层结构。点击树形元件的各个节点可以在页面上显示不同的元件或打开项目中的不同页面。

添加、删除和移动树节点 #

要添加一个节点,在现有的节点上点击右键,使用 Add 子菜单。你可以选择添加一个子节点或兄弟姐妹节点。

要移动一个节点,右键单击它并使用 Move 子菜单。你可以选择向上或向下移动一个节点,或者缩进或缩出它。

要删除一个节点,右键单击它并选择 Delete Node 。或者,选择该节点并按 DELETE 键。删除一个节点也将删除其子节点。

注意

一个树形元件必须始终包含至少一个节点。如果你试图使元件没有节点,你会收到一个警告:Cannot delete all items.

展开/关闭图标 #

默认情况下,每个至少有一个子节点的树节点都有一个图标,你可以点击它来展开和折叠其子节点。这些图标在 Axure RP 画布和浏览器中都有作用。

默认情况下,展开/折叠的图标是三角形的。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图标,方法是选择树形元件或它的一个节点,然后在 Style 面板的 Tree 部分点击 Edit Tree Props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你可以选择两个内置选项,Plus/MinusTriangle ,或者你可以导入你自己的图标。

你也可以通过在 Tree Properties 对话框中取消选中 Show Expand/Collapse Icon 来隐藏展开/折叠图标。

为树节点添加图标 #

除了扩展/折叠图标,你还可以在你的树节点的左边添加自定义的静态图标。

  1. 选择树形元件或它的一个节点,在 Style 面板的 Tree 部分点击 Edit Tree Props

  2.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勾选 Show Icon 的方框。然后,点击 OK ,关闭该对话框。

  3. 选择你想添加图标的树节点,然后在 Style 面板的 Tree 部分点击 Edit Icon

  4.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导入你的图标并选择它将被显示的位置。

    • This node and siblings 只在该节点
    • This node and siblings 这个节点和兄弟节点
    • This node, siblings, and all child nodes 该节点、兄弟节点和所有子节点

限制和解决方法 #

将元件嵌入到树节点中 #

树节点只能包含文本和一个 icon (opens new window) ;不可能向树节点添加元件。如果你需要额外的树的内容,可以尝试用 形状元件 (opens new window) ,建立一个自定义的树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