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参考线和吸附 #

注意

网格和参考线只在 Axure RP 中可见;当你在网页浏览器中查看你的页面时,它们不会出现。

网格 #

你可以在画布上显示点或线的网格,方法是进入 View 视图 → Rulers,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然后选中 Show Grid 显示网格

无论网格是否可见,当你通过拖动移动或调整它们的大小时,Widgets(元件)都会紧贴网格线。你可以通过取消选中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下的 Snap to Grid 吸附到网格 来禁用这种行为。

默认情况下,网格是 10px 乘 10px 的点状绘制。如果需要,你可以设置一个自定义的间隔,切换到线而不是点,并通过 排列 →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网格设置 对话框中的选项改变网格的颜色。

参考线 #

引导线是添加到画布上的线条,帮助标记 Widgets(元件)应该放置的位置。你可以在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中控制各种类型的参考线的可见性。

页面和全局参考线 #

页面参考线出现在项目中的单个页面或组件上。要在画布上添加一个参考线,可以从其中一个标尺上点击拖动,然后把参考线放在你所需要的 X 或 Y 值上。页面参考线默认是蓝绿色的。

全局参考线与页面参考线类似,但它们在画布上总是可见的,无论你目前在哪个页面或组件上工作。要创建一个全局参考线,在你从标尺上拖动时按住 CTRL 或 CMD。全局向导默认为洋红色。

删除页面和全局参考线 #

要删除一个页面参考线或全局参考线,请右键单击它并选择 Delete 删除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一个参考线或一组参考线,然后按键盘上的 DELETE 键。

要一次删除一个页面上的所有参考线,请进入 View 视图 → Rulers,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Delete All Guides 删除所有参考线

注意

从一个页面中删除全局参考线也会同时删除项目中其它页面中的参考线。

参考线创建选项 #

你可以通过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Create Guides 创建参考线 中一次性创建一系列的页面或全局参考线。你可以为每个字段指定你自己的值,或者在对话框顶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四个预设值。

  • 960 网格:12 列
  • 960 网格:16 列
  • 1200 网格:12 列
  • 1200 网格:15 列

锁定参考线 #

你可以锁定页面和全局参考线,使它们不能被移动或删除。要锁定一个或多个参考线,选择它们,右键单击,并在上下文菜单中选择 Locking(锁定) 。你也可以通过勾选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Lock Guides 锁定参考线 ,一次性锁定项目中的所有参考线。

页面尺寸参考线 #

页面尺寸参考线显示了你所定义的页面的边界页面尺寸 (opens new window) 。页面的顶部、左侧和右侧边界由画布的视口区域周围出现的灰色蒙版来标记,底部边界由一条栗色的虚线来标记。

打印参考线 #

打印参考线显示了当前选择的打印纸尺寸的页面边界,你可以在 File(文件)→ Paper Size and Settings 纸张尺寸设置 中设置,当你在纸张尺寸之间切换时,它们会自动更新。默认情况下,打印参考线是灰色的。

吸附到参考线 #

当你在画布上拖动一个 Widgets(元件)或者拖动它来调整它的大小时,它将自动吸附到附近的任何参考线。如果你想禁用这种行为,请进入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并取消选中 Snap to Guides 吸附到参考线

在元件背后渲染参考线 #

默认情况下,参考线被渲染在画布上的元件前面,这样它们就总是可见的。如果你想把它们呈现在Widgets(元件)的后面,请打开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Guide Settings 参考线设置 对话框,勾选 Render Guides in Back 在背后渲染参考线

标尺 #

你可以通过进入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勾选或取消选中 Show Rulers 显示标尺 ,来切换画布左边和上面标尺的可见性。

吸附到元件 #

当你在画布上拖动一个元件或调整元件大小时,它的边缘和中点会自动吸附到附近元件的边缘和中点。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红色的参考线会出现,以表明该元件与什么吸附,以及相关的像素距离是什么。

你可以在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 Widget Snap 设置 对话框中改变吸附参考线的颜色,并为元件定义吸附的边界值 -- 例如,在距离附近的元件 25px 时吸附。

如果你想禁用这一行为,请进入 View 视图 → Grid, and Guides 标尺、网格和参考线 ,取消选择 Snap to Widgets 吸附到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