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元件)组 #

当你有几个 Widgets(元件),你想把它们当作一个整体来移动、编辑或应用 Interactions(交互)时,你可以把它们打组。然后你可以在组上设置属性来应用到所有 Widgets(元件),而不是单独处理每个Widgets(元件)。

打组和解组 #

要把两个或更多的 Widgets(元件)组合在一起,选择它们并点击顶部工具栏的Group(打组) 。要拆开一组 Widgets(元件),选择它并点击Ungroup(解组)

组作为文件夹出现在 Outline(大纲) 面板中,组中包含的元件会在文件夹下列出。你可以通过将一个元件拖入一个现有的组的文件夹将其添加到该组中。同样你可以把元件从文件夹中拖出来来删除它。

你也可以在画布上把 Widgets(元件)添加到一个组中。方法是双击该组,选择其中的一个元件。这将在组周围显示一个粗边框。在这种模式下,你添加到画布上的任何元件都会被添加到该组中。

编辑组和组中的内容 #

你对一个组所做的编辑也会应用到它所包含的 Widgets(元件)。改变一个组的尺寸将按比例调整该组中的元件的大小,而编辑一个组的样式属性,如字体或填充颜色,也将把这些变化应用于所包含的元件。

注意

组级的改变只适用于那些可以改变的元件。那比如Repeater Widgets(中继器元件) (opens new window) 就不能被调整大小,所以当组被调整大小时,组内的中继器尺寸将不会发生变化。

要单独编辑一个组中的元件,双击画布上的元件或在 Outline(大纲) 面板中选择它。

约束 #

你可以在 Style(样式) 面板中对组中的 Widgets(元件)(或包含在父组中的组)应用约束,以便锁定 Widgets(元件)与组的边缘或组的垂直或水平中心的距离。

你也可以通过选择固定宽度固定高度 图标来锁定在组调整时 Widgets(元件)的宽度或高度。

通过 Sketch、Figma、Adobe XD 复制和粘贴到 Axure RP 中的资产也会保留其约束属性。

特殊的 Interactions(交互) #

推/拉 #

当显示或隐藏一个 Widgets(元件),或改变面板状态时,你可以选择在下面或右边推拉 Widgets(元件),以便为显示的 Widgets(元件)腾出空间,或关闭被隐藏的 Widgets(元件)腾出的空间。

对于组,只要组的边界框落在移动区域内,整个组就会被推或拉,移动区域是指被显示或隐藏的参考组的左上方以下的区域。

如果一个组的边框不在移动区域内,那么整个组将不会被推或拉。相反,只有组内处于移动区域的个别元件会被推或拉。

组上的交互与其包含的Widgets(元件)上的交互 #

组有一些与它们所包含的元件可能有的相同的事件(例如点击或轻触),这有可能导致冲突。如果一个组和它所包含的一个Widgets(元件)在同一个事件上设置了动作,Widgets(元件)的动作将被执行,而不是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