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元件)库 #

Axure RP 中的元件被组织到库中,你可以在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访问这些元件。Axure RP 带有五个默认元件库--Default, Flow, Icons, Sample UI Patterns 和 Sample Form Patterns

提示

有许多不同的自定义元件库可供免费下载或从 Axure 用户社区购买。你可以在我们的社区里找到,网址是www.axure.com/support/download-widget-libraries (opens new window)

Axure RP 元件库会作为独立的 .rplib 文件存储在你的电脑文件系统中。

在元件库之间切换 #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顶部的下拉菜单列出了加载到 Axure RP 中的所有 widget 库和本地图像文件夹 (opens new window) ,以及你在 Axure Cloud 可以访问的所有库。

要切换到一个元件库,请点击下拉菜单并在列表中选择该库。或者你可以选择 所有元件库 ,一次查看所有加载的库的内容。

添加和删除元件库 #

添加本地库文件 #

要将本地存储的Widgets(元件)库文件添加到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使用,请点击面板顶部的 更多元件库 图标。在出现的文件浏览器中,找到你想要的 .rplib 文件,并选择它以将其添加到面板中。

每次你打开 Axure RP 时,它都会尝试加载你在过去添加的所有本地库。Axure RP 还将尝试加载它在以下文件位置发现的任何库。

WindowsC:\Users\%USERNAME%\My Documents\Axure\libraries(元件库)

Mac :~/Documents/Axure/libraries(元件库)

提示

要查看本地库文件的存储位置,点击面板右上方的 Options 选项 菜单,选择Find on Disk 在磁盘上查找

从 Axure Cloud 中添加库 #

Widgets(元件)库可以像普通的原型文件一样被托管在Axure Cloud (opens new window) 上,你可以直接从 Axure Cloud 服务器将 Axure Cloud 托管的库添加到 Axure RP。然后云托管的库将会在在列表中出现,旁边有一个云图标。

点击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顶部的下拉菜单。在列表底部的可从云端获得 标题下,你会看到你目前可以访问的所有 Axure Cloud 托管的 widget 库。点击其中一个库,下载并使用它。

每次你打开 Axure RP 时,它都会尝试加载你先前添加的任何 Axure Cloud 库。它还会自动尝试下载自你上次使用这些库以来的任何变化。

移除元件库 #

要从 Axure RP 中移除一个库,在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顶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它。然后,点击面板右上方的选项 菜单,选择Remove Library 移除元件库

创建元件库 #

找到 File(文件) → New Library 新元件库 ,创建一个新的元件库。要把你的元件库变成一个团队项目,请遵循创建和分享团队项目 (opens new window) 文章中的步骤。

创建自定义 Widgets(元件) #

当你使用 Widgets(元件)库时,Pages(页面) 面板会被 Widgets(元件) 面板取代,其中包括相同的选项。当你将你的自定义库添加到 Axure RP 中使用时,你添加到该面板中的每个元件将作为元件出现在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

创建自定义 Widgets(元件)的工作流程与在常规原型文件中创建页面的工作流程基本相同:双击Widgets(元件) 面板中的元件,在画布上打开它,然后从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向画布上添加组件 Widgets(元件)。

提示

如果自定义 Widgets(元件)是由多个 Widgets(元件)组成的,它们就可以作为一个单一的 Widgets(元件)来使用。

将 Widgets(元件)组织到文件夹中 #

Widgets(元件)库可以用文件夹来组织分类。在 Widgets(元件) 面板的右上方有 添加文件夹 的图标,点击即可创建文件夹。

元件样式 #

就像在普通的原型文件中一样,你可以使用元件样式 (opens new window) 来集中管理你的自定义 Widgets(元件)库中的元件样式。当你在原型文件中把你的一个自定义元件添加到画布上时,它的元件样式会自动添加到原型的元件样式列表中。

Interactions(交互) #

你可以在你的自定义库中的元件中建立交互 (opens new window) ,你可以创建可重复使用的交互组件,如按钮、开关等。

元件库中的缩略图 #

每个 Widgets(元件)都在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都会显示缩略图。默认情况下,一个自定义 Widgets(元件)的缩略图是其内容的一个小缩略图。如果需要,你可以用一个自定义的图标替换这个缩略图。

要向 Widgets(元件)添加自定义图标,请打开 Widgets(元件)进行编辑,并单击画布上的空白处。在 Style(样式) 面板中,选择 Custom icon 自定义图标 按钮,并使用下面的字段来导入你的自定义图标图像。

图标必须有一个是 28x28 像素,你可以选择添加第二个 56x56 像素的图像,用于视网膜显示器。

工具提示 #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的 Widgets(元件)图标可以包括工具提示。当你把鼠标放在图标上时,在它的右上角会出现一个灰色的 ? 图标,点击该图标就会显示工具提示。

要添加或编辑 Widgets(元件)的工具提示文本,在画布上打开 Widgets(元件),编辑 Style(样式) 面板中的 Tooltip 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