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使用 Axure RP #

在这个介绍性参考线中,你将学习创建和分享原型的基本知识。你将了解到页面、元件和交互。你还将学习如何在浏览器中查看你的原型,并与 Axure Cloud 共享它们。

页面 #

Axure RP 的文件是在页面 (opens new window)来组织和展现的 ,你可以在 Pages(页面) 面板中管理这些文件。

要添加一个页面,点击 Pages(页面) 面板右上方的 添加页面 按钮。

Pages(页面) 面板中双击一个页面的名称,在画布上打开它。

画布 #

画布是你创建你的设计的地方。你可以无边界地工作,也可以根据你设计的目标设备来设置页面尺寸。

Widgets(元件) #

你将使用Widgets(元件) (opens new window) 来创建你的设计,你可以在libraries(元件库) (opens new window) 面板中找到这些Widgets(元件)。Axure RP 预装了一些元件库 ,但你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元件库或添加由你的同事创建的元件库。

要在画布上添加一个 Widget(元件),可以从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将元件拖到画布中。你也可以在工具栏中找到文本、图像和形状添加到画布上。

要编辑一个 Widget(元件)上的文本,请双击它,或选择它并按下回车键。

想要改变 Widget(元件)的样式 (opens new window) ,你需要在 Style(样式) 面板中调整对应的属性。也有很多常用的属性比如填充颜色和字体也会位于画布顶部的样式工具栏中,以便于快速修改。

Interactions(交互) #

一旦你在画布上有了一些 Widgets(元件),你可以在Interactions(交互) 面板中为它们添加交交互作。

跳转到其它页面 #

在原型中创建页面之间的跳转是简单和快速的,你可以按以下步骤来操作:

  1. Pages(页面) 面板中,添加一个新的页面。你现在应该有两个页面,页面 1页面 2

  2. 页面 1 中,从 libraries(元件库) 面板中拖一个按钮元件到画布上。

  3. 选择按钮,然后在 Interactions(交互) 面板中点击Click or Tap(点击或轻触) → Open Link(打开链接)

  4. 在出现的列表中选择 第 2 页 ,然后点击 OK

  5. 点击用户界面右上方的 预览 按钮(播放键),就可以在你的浏览器中打开原型查看了。

  6. 在原型中你可以尝试点击按钮,页面会跳转到第 2 页。

显示和隐藏 Widgets(元件) #

你还可以动态地显示和隐藏页面上的 Widgets(元件)。了解如何在隐藏和显示 Widgets(元件)教程 (opens new window)

分享原型 #

当你准备好向你的同事和老板展示你的工作时,你可以免费发布到 Axure Cloud (opens new window) ,或者到我们的Axure Cloud for Business 私人托管解决方案 (opens new window)

点击用户界面右上方的 Share(分享) 按钮,给你的项目一个名称和密码。然后点击 Publish(发布) 即可获得托管项目的可共享链接。